MENU

事无巨细 必尽全力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实习生罗睿示范课随感

        2020年1030日,阳光明媚,秋风飒爽,在首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宽阔的操场上,正上着一节篮球课。这是首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实习生罗睿的篮球研究课,讲解篮球当中的原地及行进间双手胸前传接球的基本技术动作,以及绳梯的练习。只见他组织能力强,声音洪亮,队列口令有力,示范演练动作标准,罗睿还使用了一种新的方式方法来授课,利用可移动的小黑板,把本节课所教授的重难点还有动作要领与方法在黑板上展示,并且在课后做了课堂常规评价。学生兴趣盎然,一直跟着老师做活动,课堂效果好。

dcb8840c7b5a4e4f8928577d49dda099.jpg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骏昇、实习带队老师张莹、实习办公室梁令,校区主管王双芹、教学主任张燕、体育教研组长冯建民、备课组组长马丽娜以及八年级所有体育老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在场的老师们对于罗睿的课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该教师在实习过程中历练成长了许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罗睿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更上一层楼,从而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04867319249d4e2b894fe3e04e40f2d7.jpgb852c36b357644bcac5c9eb0be21e00c.jpg

课后,罗睿说:首先我要向学校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越的实习环境。感谢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我在教研与教学中我成长了很多,让我提高了教师的观察、分析、判断、思考的能力。 在实习期间,我经历了看课、聆听、记录、独立上课,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特别是像我们现阶段这样没有太多经验的青年教师,想要把学生体育成绩提高,把课的质量提高就要多付出努力,花更多的时间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在将近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当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只有不断学习、吸收养料,才能源源不断地向学生灌输体育知识和运动技能。我会继续努力。首师实验,是我成长的基地!”

实习,是踏入社会的一道门;实习,学着承担起更多责任;实习,开始树起教师的模样;实习,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实习,就像是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彩排。 致所有的实习生:“乘风破浪,愿已乘长风破万里浪,不畏艰难,奋勇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