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体女足携手北京国安 翻开女足新篇章



初秋已是天高气爽之时但暑热未尽,首体女足收到返校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学校进行训练再次回归绿茵的首体女足依旧保持以往认真严谨的训练态度。

虽然天气闷热,流金铄石,首体女足队员们丝毫没有懈怠,训练热情高涨疫情期间不间断的室内训练使队员们体能和竞技状态恢复速度非常快

2020年初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达成深度合作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未来首都体育学院女子足球代表队将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首体女子足球代表队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将全力以赴解决队伍建设出现的问题,并对双方开展更紧密的融合共建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根据中国足协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规定,中超俱乐部在2020赛季必须拥有一支女足球队,该标准为“A”标强制性标准,没有女足球队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准入资格。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首都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的合作也意味着,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达到了2020赛季中超准入有关女足的标准。

2014年9月,首都体育学院女足校代表队正式成立经过年的发展,队伍不断成熟壮大,现有30多名成员。我校女足自成立以来,本着“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多次参加全国、北京市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的成绩,在2015至2019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总决赛女子足球甲组比赛中,均获得前八名;在北京市大学生足球比赛(甲组)中3次荣获亚军;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中获得第八名,并参加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笼式足球荣获第四名。此次与国安的合作合作是首都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的新起点

今年下半年即将开锣两个重要比赛,首体女足定会抓住此次机遇认真备战奋勇向前,以最积极的竞技状态迎接新的比赛挑战。我们定会完善自己把我校女足打造成国内高校强队,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