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流专业建设ᅵ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首届京沪排球交流赛

73686d21cf954ee5a4c465fcb730470d.jpg7594f2a254c049e8adf581d7bcc5e55a.jpg67503550b6cb4d94912f438b0574cc84.jpg

体育教育专业作为我校的传统及优势专业,为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首批一流专业。为了贯彻落实建设国内一流专业的发展目标,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水平,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京沪排球交流赛,并将持续推出系列专项技能交流赛,共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20191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振芳、副院长潘迎旭带队,排球教研室主任王骏昇博士任领队,郭修兰任主教练,带领从体育教育专业排球专项选拔出的15名学生,组建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男子排球队,参加本次比赛。

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男子排球队虽然在技术能力上与通过全国选拔招生入校的上海体院排球队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比赛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我院学生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用良好的表现践行了“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比赛中他们专注地做好每一次一传、组织、进攻、拦网和防守,把课堂上所学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场上场下同学们相互呼应、呐喊、加油,充分展现了排球运动提倡的团结、拼搏精神,在比赛实践中受到了一次完美的排球文化教育和熏陶。

长期以来,全国各体育院系间缺少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体育竞赛平台。此次比赛给双方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但学生乐在其中,比拼技能、磨炼心智、熔炼团队,双方的专业课教师也能彼此分享和交流教学、训练经验。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与上海体育学院在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及排球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的交流,达到了切磋球艺、增进友谊、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双方领导、老师和同学一致期待,体育教育专业京沪排球交流赛今后能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品牌,为两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沃土。

7ba191b21e7149bda8a5f7f7c3d518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