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9年度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体能教学团队

        体能教学团队带头人尹军教授在我国率先主编和出版了《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和《身体运动功能诊断与训练》2部全国高校统编教材;尹军教授还先后担任了国家队备战2012和2016奥运会身体功能运动训练团队的负责人。

服务国家队2.jpg

        本教学团队成员有多人先后在国家队担任身体运动功能训练教练员,先后服务国家乒乓球队、排球队等,并为运动员获得多枚奥运金牌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高度好评。通过两届奥运会备战锤炼,教学团队成员积累了丰富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构建中小学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内容和方法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2015年以来,团队成员在北京市、山东省、安徽省等20余所中小学开展身体功能训练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实验研究,为本教学团队开展继续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团队成员.png

        近年来教学团队成员在高水平运动员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中学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军人身体运动功能训练、普通人群身体功能训练与健康促进等研究方向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7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篇,EI收录论文9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7篇;发表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国际会议论文5篇,国内一级学术会议6篇。出版著作8部,其中专著6部,译著2部。出版教材6部。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主持国家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5项。

68edd0883ae64ee5af7416e3d09825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