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京国安首体院女足成功杀入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决赛圈

2023年5月31日,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本次参加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的队伍为历史最多,有来自全国各地29支球队,绝大多数队伍为刚刚参加全运会的队伍,竞争异常激励。北京国安首体院女足3胜2负积9分出线,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晋级全国十二强!

1686202244927.png

国安首体院女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备战,在此期间队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首先,今年参赛的队员多由一年级新生组成,每天往返于凤凰岭校区和本部之间成为集中训练最大的问题,训练时间、训练质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其次,高年级的主力队员课程繁重,且面临毕业、就业等诸多问题。另外,受新冠病毒和甲型流感的影响,队员中间也出现了相应的症状。本着爱护同学,确保首体女足能够专心备战,在学校主管领导的协调下,总务教务医务以及其他学院授课的教师都给予了相应的措施。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领导们积极部署,安排参赛同学的赛后补课补考,后勤处提供了专属营养餐、医疗保障三全育人,对女足形成巨大的支撑。

4fb1238630284b86b46a622113a5e6e3.png

在比赛过程中,教练团队为了首体女足的长期发展,大胆启用了以新生为主力的阵容,在小组赛前两轮连续失利的情况下,教练团队顶住压力,认真总结,从竟技能力与心理状态做了大量的疏导工作后面三场比赛中起到了神奇的效果。女足队员一扫两战两败的阴霾,团结拼搏,连续战胜对手赢来三连胜完成了逾期任务。

b6191a6a8efb4329a1da124866daee50.png

在此次全国比赛中,北京国安首体院女足姑娘们踢出了敢拼敢抢的球风,充分展现国安首体院女足无畏艰难险阻的精神。通过本次比赛,北京国安首体院女足提升了自信心,看到了与其他强队的差距,有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女足姑娘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以挑战者精神”去迎战今后每一场比赛,用最好的球风证明队伍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