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上体-首体”体能对抗赛顺利完赛

bc2fd55919c4468584094abc521c9be0.jpg5dd88530e9944f9b95d2aa35e4f51157.jpgcdb623a2436e4f7e95948fa5f0c80619.jpg

2020年1月5日上午,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联合主办的体能大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中心顺利开幕。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在开幕上发表讲话。高炳宏院长对首都体育学院老师和同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高院长讲到上海体育学院和首都体育学院都设有体能专业,要大力发展体能,逐渐填补国内空白。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两校的友谊,以这次两校体能对抗赛为开始,做一次新的尝试,今后让更多的体育院校加入到体能大赛中,促使体能学科更全面发展。同时高院长也叮嘱参赛队员要做好热身活动,防止拉伤,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好好发挥。最后高院长预祝大家在这次体能对抗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首都体育学院体能训练教研室主任史衍老师进行了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两校的良好友谊关系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史衍对上体的学生发出了邀请,邀请上体的学生到首都体育学院参加体能比赛

比赛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烈宣布正式开始。

此次体能对抗赛共有上海体育学院四支队伍和首都体育学院两支队伍参加,每队包括两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三位队员以A-B-C顺序,接力完成9个团队接力项目。参赛项目分为:队员A (男队员) :正卧引体向上10个、50kg杠铃深蹲10个、16kg壶铃甩摆10个;队员B (女队员) : 15kg哑铃火箭推10个、2kg药球V字两头起20个、划船机1000米;队员C (男队员) :跳绳100次、2kg药球俄罗斯旋转左右各30次、攀爬机300米。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在按比赛顺序参加各自比赛项目。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角逐,两校参赛选手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参赛风貌、敢打敢拼的参赛风格,团结合作的参赛精神。首都体育学院的一支队伍获得比赛第一名,上海体育学院中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最后双方领导为参加此次上体-首体体能对抗赛表现优异的队伍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供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能教研室  审稿:张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