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育人榜样(先锋)丨北京市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事迹——郭修兰

北京市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

郭修兰

8b70d4ca025647a2a509a387f9e19ad5.jpg


传承“女排精神”, 争做育人先锋


郭修兰,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排球国家级健将。首都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高水平运动队退役后到首都体育学院任老师九年,实现了优秀运动员到高校教师的成功转型。教书育人的9年里,郭修兰始终热爱岗位,立足教学一线,矢志教育事业。

作为教研室主任,她始终本着为全室教师服务的理念,以“女排精神”为榜样,积极鼓励团队拼搏向前、自强不息,努力打造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精品教研室。在科研方面,排球教研室成果丰硕,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作为利益相关方区域经理,参加相约北京测试赛和冬奥会闭环工作100余天,累计服务超过六个月,圆满完成了100多位利益相关方代表的集结任务,保证146名客人顺利入境和离境。

2022年所在住宿设施团队在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中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突出贡献集体”,个人获北京冬奥组委颁发的“服务保障贡献个人”;2021年负责编写的《排球运动战术基础》课件获北京高校优秀教材课件成果;2017-2021年带队参赛获北京市高校排球比赛冠军、北京市高校沙滩排球比赛冠军等优异成绩,个人获“北京市优秀教练员”称号;2018-2022年四次获评校级“优秀工会干部”;2018年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