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首都高校沙滩排球联赛中斩金夺银

        6月5-6日,首都高等学校沙滩排球联赛在清华大学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执行,清华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首都27所高校的60支球队4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丙组中分别获得女子沙滩排球冠军和男子沙滩排球亚军。

c2edbd65b17440ad95e4a0cdaec06145.png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由体育教育专业三个年级组成,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王骏昇担任领队,排球教研室郭修兰老师任女队主教练,王璞、郭莹两位老师分任男队主教练、教练。赛前,队员们进行了紧张的集中训练,各年级学生积极克服时间困难,尤其是凤凰岭2020级学生克服路途和时间困难到本部进行合练。

1f9130159ae2495796c00964ba12ffaa.png

        沙滩排球不同于室内排球,对于环境和体力有着极高的要求,我校男女队在比赛中不畏艰难、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绽放出一次次精彩的前扑、鱼跃救球,一环环完美的配合与保护。他们领先时学会一起分享,落后时懂得一起承担,充分发扬女排精神。在比赛期间,每日比赛结束后,我校教练员都会带领学生积极协助组委会清理全场垃圾,获得到了组委会的点赞认可,展现出首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是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师资的摇篮。通过此次比赛,体育教育专业排球专项学生始终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不仅锻炼了球技,更磨炼了意志品质。未来体育教育专业排球队将持续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与领导下,聚焦国家一流专业,逐步落实“教会、勤练、常赛”体育教学目标,继续发扬优良的女排精神,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