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向共和国脊梁致敬

向共和国脊梁致敬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党支部开展

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6688b6ac6c0b41a69eb1492fd8f0eb8a.jpg36198d9b6dcc4c198f331e58ad6b7835.jpg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大学生中开展传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忠贞爱国的奋斗精神,128日,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党支部以“向共和国脊梁致敬为主题,开展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党员裴紫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和国勋章”的设立过程、勋章式样及授予对象,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授勋的现场视频。随后3位学生党员刘博轩、史宇、赵玺苹以PPT形式,详细汇报于敏、孙家栋和袁隆平三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伟大的感人事迹,并畅谈各自的学习感想。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是共和国最亮的星,数十年初心不改,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紧密相连,以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鼓舞着世人,同学们对“共和国功勋”获得者们满怀崇敬之情。活动结尾,全体参会师生手举国旗,激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年华诞,向共和国的英雄楷模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艰苦奋斗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同学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从而继承和发扬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相联系,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长流中不懈奋斗的一代新人,为祖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供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夏润贤  审稿:张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