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认真组织《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

认真组织《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接到学校党委关于学习《榜样5》通知的第一时间,学院党委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把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委徐振芳书记要求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认真组织本支部和教研室全体师生观看参与榜样5学习活动,并认真撰写学习情况报告报学院党委备案。

《榜样5》专题节目中节目嘉宾包括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为全体师生共同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5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体验课。

学院师生在看完《榜样5》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内心振奋。疫情期间,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严阵以待,党员同志们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榜样们的感人模范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些英雄事迹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教材。此时的国际形势动荡,新冠肺炎还在蔓延,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供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庞博

                                                                             审稿: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