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主题教育 体教行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书记陈丽萍同志讲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教育

5月1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学生骨干教育培养,激励学生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书记陈丽萍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教育》为主题,为我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及研究生骨干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c9927023744a4bf4a9f904f4c272f58d.png

 陈丽萍书记围绕“党性和人民性”“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及“通过主题教育,查找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等内容作了精彩的讲授。在阐述“党性和人民性”这个问题时,陈丽萍同志旁征博引,纵观古今,她指出,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统一的,群众路线永远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同志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接着,陈丽萍书记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对体育院校和体育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陈丽萍书记强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主动对标对表,查找自身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严把教材政治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党建工作与高校学习工作紧密结合。

f6bce040f21640a28bf0f81d453cdd7e.png

最后,陈丽萍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能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振奋精神再出发,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以肯干实干、为群众服务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建设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