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实习生岗前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934424c1a38e41f4a5fc2ac007244dfa.jpga63049a53ef646079c7e35c9c062f3e3.jpg

817137adcdb5438cae95d3185eb1b305.jpg73b760814e9849c8ba57a6c05c187da9.jpg



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道关口,新冠疫情期间,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调整学生实习前培训方式,采用线上讲座、在线学习和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岗前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学生实习前职业素养,改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7月3日,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哔哩哔哩网站,在线观摩第三届首都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1名来自首都各高校、各项目的体育老师进行了课程作品展示、线上教学设计展示以及线上授课展示;赛后,学生通过听看课和小组讨论进一步消化学习内容。实习动员会上,学院副院长王骏昇针对参赛教师课程理念、课程设计、课程方法和课程效果进行点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7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徐振芳、副院长王骏昇,邀请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特级教师胡凌燕老师为学生讲授“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素养”的主题线上讲座,让学生明确要成为一名合格体育教师,实习前需要在思想政治、仪态、队列、口令、专项技术、教学教法、教案撰写、管理技巧等方面的具体准备工作。会后,副院长王骏昇对学生实习前的业务能力储备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党委书记徐振芳进一步明确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师的基本道德修养,要求学生快速转换角色,争作“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领路人”。

疫情改变了教育教学模式,但没有阻挡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通过岗前系列教育培训活动,让学生学理念、知方法、明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必将满怀信心走向实习岗位,用敬业的态度和扎实的能力践行国家一流专业师范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