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慕课助学抗疫情--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教学团队开展混合式教学

慕课助学抗疫情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教学团队开展混合式教学

ca6d4506ddaf441ab7fa42f0e4840f4f.pngdcec8055861b4aac8eea29ee8329f41e.png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按照《首都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首都体育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关于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首都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方案》的规定,及《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20年春季本科学生教学计划调整实施方案补充说明》要求,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等课程教学团队开展“爱课程MOOC+SPOC+慕课堂+微信群”的混合式教学,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尹军教授带领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建设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在线开放课程,于2018年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线,在线开课已有4个学期,目前累计在线学习人数达2.8万人次,其中本学期在线学习人数为1.1万人。本学期在学校SPOC平台开课,作为体育教育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在线学习的课程资源。

《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课程由尹军教授和周志雄教授主持,于20202月24日在学校SPOC平台开课,是体能训练专业学生在线学习的课程资源。

《身体运动功能训练》MOOC课程和《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SPOC课程的教学内容符合体育教育专业和体能训练训练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的要求。通过关联MOOC课程和独立SPOC课程的视频课程,采用爱课程的慕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根据本学期各专业学生学习相关课程的上课时间开展线上课程内容学习、线下课堂后台管理,课程教学过程包括电脑端慕课堂的备课(布置练习、设计课堂讨论内容、添加课堂公告)和手机端课堂管理(课堂点名、练习发布、讨论内容发布等),整个教学活动包括教师的备课、学生在线课程学习、教学内容讨论、课堂练习、课堂讨论、布置作业、课堂考勤等。另外,还通过各课程的微信群进行课程教学信息的沟通和交流。课程教学团队开展“爱课程MOOC+SPOC+慕课堂+微信群”的混合式教学,较好地保证了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