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扎实推进“停课不停学” 首日教学工作

2020年2月24日,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正式启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由于前期进行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顺利完成当日教学任务。根据本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疫情期间院共有62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其中第一天共有49名教师进行了30门课程线上授课。线上教学形式新颖,对于教师和学生都是全新的尝试,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不断改进,提高教学效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

教师教学感受

体能训练教研室扆铮老师:接到线上上课的任务以来,体能训练教研室组织老师尝试了很多方法,首日开课个人感觉课程效果很好,学生非常满意。虽然大家都希望做到最好,但是第一次线上课会有些问题:看不到学生是否在认真记笔记,是否已走神,是否一直保持思考状态。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每讲一个知识点后,要设计不同难度及维度的问题,以及尽可能多的与每位学生进行互动。只有不断思考,不断尝试,不断探索的过程才能真正做到!

田径教研室李文超老师:在上课之前的10多天里,我就开始了对爱课程、慕课堂进行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及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学习,从不熟练到熟练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很有意义,让自己也了解了更多网上授课的流程以及网络授课的便携,使得上课形式更加的多样化。通过第一次慕课堂的学习,学生的热情也非常的高,看资料,回答问题与讨论效率很高。但是,由于田径有很多的技术课需要实践环节,因此,慕课堂在这一点上可能暂时无法很好的实现,我们老师会尽量通过视频学习,与家庭练习的方式去弥补。总之,停课不停学,鞭策着我要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尽可能的多学一点,多练一点,达到预计的教学效果。

田径教研室张莹老师:体育教学的内容是一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因此我们采用即时发布讨论问题,请学生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问题回答,既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进度与质量,也体现了学生的思考。如何利用现代新的技术进行教学,哪些是新的技术可以解决的内容,哪些是这些技术解决不了的。随着课堂的深入开展,今后争取可以回答这些内容。

学生学习感受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刘浩海因为疫情影响,不能返校,但在家期间,我校制定了在线学习的模式,利用“优学院 慕课”等教学平台来教学。每天在家,我一样能投身知识与体育的世界,和同学们一起在线学习理论知识和体育技术。我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由衷感谢,老师们创新出新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值得赞扬!也希望我们大家继续发扬我校体育精神,也相信疫情很快会被我们战胜!

2018级体教学生万佳煊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原定的2月24日开学改成了在家线上学习6周。对于这个上课的新模式,我起初有很多疑惑:老师如何做到对我们的监督、上课的方式问题、对于同学有疑惑的问题,老师如何解答......当然这些疑惑都在我经历了第一天的线上学习后消除了。在教学中,老师为了监督我们,她每说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实时录下小视频发到微信群中;理论知识在老师的讲解后也会再以问题的形式考察我们并留下当天的理论作业。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时刻跟上上课的节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的学牢靠。灾难无情人有情,希望今年的这场疫情可以早日消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体教学生王进鑫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家进行线上教学。这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一种新的上课方式,大家感到十分新奇。下午的体操课,老师先进行动作讲解,然后给我们视频示范,教学认真细致,之后大家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完成后每人把视频发送给组长,组长统一发给老师。同学们即使宅在家里,也能进行身体锻炼,保证复课后的身体状态。我认为线上教学能够很好的使大家进行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