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第4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4月20日,春意盎然,暖阳普照,我院女足代表队以及150名学生方阵仰着恣意绽放的青春笑脸,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青春勃发的《体育强国》开幕式表演。


      女足代表队带来了技术展示,颠球、运球、射门,她们脚下生风,神采飞扬。上周,学校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成立“北京国安首体院女子足球队”,这是“铿锵玫瑰”们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的证明!


      合着音乐,一面长50米,宽35米的五星红旗由西向东缓缓覆过青草茵茵的足球场,这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莘莘学子托举着他们的信仰和力量。红旗下的孩子们,是体育强国未来的希望。


      随着口令员发出的嘹亮口号,同学们呈10*10方阵排开,用标准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着未来体育教师的基本功。这些红衣少年,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他们一伸手,一抬腿,每一式都刚劲有力,把广播操的简单规范、明快流畅、横平竖直的特点展露无遗。他们用青春激情,传递着理想和希望,用爱国热情,传承着永恒的信念和运动精神。

94d6062df4614f73b62a515e0a88ce62.jpg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幕式参演学生的选拔和排练工作,体操教研室负责参演学生选拔和排练,指定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刻苦训练,为开幕式表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学院领导、辅导员们以及学校各部门统筹各项资源,全力保障此次开幕式表演。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充分肯定。


      在开幕式表演结束后,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同学们表演的《体育强国》瞬间占屏。在表演中负责扛起红旗的张海洋同学在朋友圈里说:“只有真正将红旗扛在肩上的那一刻,才会发现这鲜艳的五星红旗真的会让我们责任感爆棚。我也会将这面大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讲给我身边的人听,在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将怀着最真诚的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这是首都体育学院培养的具有责任感的学生和肩负使命感的合格的体育工作者的缩影。为青春喝彩,为体育强国喝彩,为首体院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