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


按照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统一要求及部署,以“安全、稳定、有序、严谨”为工作原则,制定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小组

组长:徐振芳 尹军

副组长:王学谦 潘迎旭 王骏昇

小组成员:何洁 李野鹏 孙皓祥 徐擎 邢相鑫 秦强 郑歌德

二、工作职责

1、制定下发《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商议确定学院毕业生返校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工作衔接和疫情防控;做好学生毕业离校工作。

2、成立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专班

专班成员:王学谦、何洁、李野鹏、秦强。

3、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安全在校、顺利离校。

三、具体工作

(一)返校前

1、本着自愿返校、健康返校、经批准才能返校的原则,做好对毕业生返校具体要求的教育宣传工作。

负责人:王学谦、何洁、李野鹏

2、与学生充分沟通,统计确定返校毕业生人数。

3、负责人:何洁、李野鹏

4、指导学生在家进行健康检查(含京籍学生),逐人建立健康台账,精准掌握每名学生返校前14天本人及其家人健康状况、行程情况,返京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

负责人:何洁、李野鹏

(二)返校后

1、设专人岗在校门口处协助核验“京心相助”二维码、健康码,引导学生接受体温检测、核对身份证和校园卡。如遇体温异常学生,需登记备案后通知医务室,由医务室负责转送指定医院。  

负责人:何洁、李野鹏

2、协助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杀、发放防疫礼包。  

负责人:孙皓祥、徐擎、邢相鑫

3、专人轮岗负责学生宿舍管理,杜绝学生互串宿舍、楼道聚集。  

4、负责人:王学谦、何洁、李野鹏、孙皓祥

5、专人负责学生情况日报告、晨午检工作。负责人员每日早7:30、晚21:00两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每日晚21:30分向学院上报学生情况。  

负责人:何洁、李野鹏

6、返校后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出入,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小组批准。

负责人:徐振芳、尹军、孙皓祥

7、在校发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和腹痛等症状学生,需由宿舍管理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通知医务室。

负责人:何洁 李野鹏

8、专人负责监控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监控所属师生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及自媒体的信息发布情况。对于出现、发生的紧急情况,要本着立即行动、有效处置的原则,第一时间监测、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回溯源头,制止事态发展、舆情发酵。

负责人:徐振芳、尹军、王学谦、潘迎旭、王骏昇、郑歌德、何洁、李野鹏、孙皓祥、徐擎、邢相鑫、秦强

学院各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措施有力、严格执行,举全院之力做好疫情防控下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顺序。


                                       2020519






附件1: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返校具体要求





附件1: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返校具体要求

(一)京内学生返校前连续14天居家观察且无症状,持健康绿码返校。

(二)京外学生在确定返校前7天内,必须在当地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方可返校。

(三)境外返京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入境人员管控措施,接触

集中隔离观察后居家健康观察7天后可申请返校,返校时须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

(四)学生返校前两天,须提交个人14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通过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并截图)和本人14天内未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接触的承诺书(可附证明)及返校申请

(五)原则上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含湖北地区)的学生暂时不

返校。

(六)返校学生须提前三天向所在学院(研究生部)提交返校交通方式及所乘交通工具的车次(含火车、长途汽车)、航班号,并保留票据凭证。

(七)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

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经批准后方可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八)本人或家庭成员曾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已治愈的学生,需要进行说明并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九)返校期间学校采用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学生不允许进出学校,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学院提出申请,获批后方能出校。

(十)返校后学生原则上实行一人一间住宿,期间禁止互串宿舍,禁止在楼道里聚集。

(十一)返校学生需自带餐具返校,食堂采用错峰购餐,取消堂食。

(十二)京内生源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在校住宿,采取当天返校当天离校的措施,毕业离校手续统一在学校田径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