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19级新生“师生情”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大一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的沟通交流,培养师生感情,12月6日上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于凤凰岭校区体育馆举办了以“体育助国强”为主题的2019级第八届师生情趣味运动会。2019级大一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约500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共设置十个趣味运动项目,包括踢键子、蒙眼摸物、挤眉弄眼吃饼干等系列活动,并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特别设计了室内冰壶游戏运动项目。所有比赛项目均由师生共同参与完成,同学们与老师相互协作,导师们也通过这些游戏进一步了解本组同学的竞技能力,使导师对学生加深了解,同时也培养学生了责任感,荣誉感。

在踢毽子的过程中,导师与学生相互传递毽子,虽有失误,但大家其乐融融,乐在其中,不计较得失,增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在你来比划我在猜的游戏中,初次配合的导师与学生看起来是那么的有默契,在游戏中收获无比的信任感和亲切感。在蒙眼摸物中,体现出蒙眼者与指挥者的配合默契的程度,也是导师与学生之间体现出相互信任,成败与否,旨在“信任”二字,初次见面与导师见面的学生们增进感情。这些游戏在策划者的精心安排下,体现出导师与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如矿泉水瓶大作战,有位导师二话不说,脱去厚重的棉袄,几个健步就上到场地开始比赛。赛场上充满鼓励的眼神,互帮互助的细节,成为了师生间情感的加速器。更难能可贵的是同学们发现老师生活中可爱的一面,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搭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感情的桥梁,使19级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和融洽,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经历和收获,必将助力未来的四年生活。此次师生情趣味运动会赛出了青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浓浓师生情, “体育助国强,师生情谊长!”


                                                                                 【供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凤凰岭校区  审稿:张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