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周三卫生检查规范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周三卫生检查规范

   为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根据〈〈首都体育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比办法〉〉,特制定本办法。

一、检查内容

(一)宿舍内务检查

1)床铺,叠被,整齐。被子、枕头都放在南北、或东西相对应两侧;

2)地面,必须拖地,鞋摆放整齐;

3)物品摆放整齐,周三是大清扫,不要的东西扔掉,各种挂件、衣物、袜子等不得悬挂;

4)书桌整理规范;

 (5) 门窗玻璃干净明亮,无灰尘;

6)宿舍不得有人。

(二)宿舍安全检查

1)各种安全隐患排查,例如:插座漏电,不断电问题,电源、电线乱放等问题;

2)房门要锁;

3)房间内禁止违章电器,禁止沙发椅,禁止水果刀、禁止白啤酒瓶、禁止宠物、禁止汽油。

二、检查人员

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全体干部

三、检查流程

1)学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的老师给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和委员开会,提出检查要求,不得缺席,认真履行职责;

2)学生会生活部根据学院学生住宿分布情况,将委员按照年级分成若干检查小组,每组有负责人;

3)生活部长周二下午4点到办公室领取钥匙。周三生活部委员705分集合完毕,715分开始检查,730分检查结束。8点将钥匙送回办公室;

4)各检查小组在本年级生活委员的引导下,逐一进入房间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记录。检查后需要锁门;

5)生活部负责人将各小组的检查结果进行汇总,于当天下午2:00前将学院的卫生检查情况发送到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的邮箱。

四、检查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认真总结生活部的卫生检查通报,对于每周的反馈情况利用周讲评总结,对于不合格宿舍必须当天下班前处理完毕。

2)学院对于生活部每月评选优秀宿舍,通报表彰,学年末给与奖励。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20177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