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周讲评管理办法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周讲评管理办法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生工作,强调育人过成中的制度管理,学院特制定本办法,以规范并完善学生周讲评制度。

   一、周讲评安排

   各专业年级辅导员,根据学校的规定,结合年级的特点,在每周日进行周讲评。(毕业班两周一讲评,其他年级每周一次)

   二、周讲评内容

   1、辅导员对其分管的年级进行逐一点名或安排学生签名,落实未到者及其原因;

   2、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扼要宣讲时事政策,通报国内外大事和校内外大事;

   3、讲评上周工作,布置下周工作,提出要求等;

   4 、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

三、周讲评要求

   1、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理和监督学院周讲评的执行情况;

   2、辅导员要组织好周讲评,要带学生名册、相关宣讲稿等有关材料,做好记录;

   3、各年级学生都必须参加周讲评,不得无故不到、迟到或早退。

   4、周讲评考核与课堂纪律考核相同。无故一次未到者按旷课一学时计算,累计处理参照学校学生违纪处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5、不得无故取消周讲评,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学院党委副书记请假。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20177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