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助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

        为落实《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党旗飘扬----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以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为契机,将学科建设作为龙头,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20日,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举办了“教师科研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培训活动(第三期),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学报》资深编辑李晓佳老师以“体育类核心期刊投稿注意事项”为主题讲座。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王骏昇副院长主持了本期培训,学院20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和体育教育训练学科的4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1.jpg

        讲座中,李晓佳老师从编辑的视角介绍了体育类核心期刊投稿的思路、知识、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从选题、研究方法、结果分析、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对核心期刊论文的撰写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师生结合期刊撰写问题与李晓佳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李老师“干货”式的解答收到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更新了理念、理清了思路,对今后开展科研工作帮助很大。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积极把握党史教育时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科研培训,促进师生明思悟理,提升师生科研素养,着力加强体育学科建设,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