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开展青年学术骨干科研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打造适应“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的师资队伍,推动高水平科研促进高质量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建成国内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2021年1月11日,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召开了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为主题的线上青年学术骨干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骏昇主持,共有51名中青年学术教师参与了培训。

74c9f4b188b54f93a84f4e2a4f9db0c4.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孙科老师主讲。孙科教授现任中华文化促进会体育文化与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主任、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足球文化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0项,2017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足球振兴的文化策略研究》,成为体育界主持重点课题最年轻的学者;先后在《体育科学》《体育学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CSSCI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7篇,在主要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15b7967792db456b9eb599eb8d004fb6.png

        孙科教授以前沿的视角、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先后从国家社科基金简介、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六大基础、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技巧等三大方面,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孙科教授就老师们最为关切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老师们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标杆,系统学习了社科类项目申报流程、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明确了自身科研发展方向,学习认真、受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7f1d608447da4d90901c9dd61d91e573.png

        本次培训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场科研培训,学院班子将紧扣体育+人工智能、体医融合的科研增长点,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体育事业主战场,切实提高体育学应用学科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十四五”期间“体育学”挺进国内一流水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