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田径协会首届D级田径教练员讲师培训在首都体育学院​开班

12月23日,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D级田径教练员讲师培训正式开班,中国田径协会青少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本次教练员培训班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章碧玉教授和首都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李厚林教授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授课,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与考核。我校研究生、本科生30余人参与旁听学习。


目前正值中国田径“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提高我国教练员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执教水平,弥补“教练员岗位培训”受众面小等问题,加强田径教练员队伍建设,中国田径协会制定了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体系。


通过实施教练员注册制和数据平台建设,为教练员提供学习、培训、认证、晋升体系的数字平台,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的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田径运动产业发展。


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体系分为E、D、C、B、A、P共六级,此次培训为D级田径教练员讲师培训。培训班共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地区的28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来自全国各高校、地方田管部门和重点中学等单位,且均在田径训练和教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培训期间将详细讲解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培训和认证新系统及相关课程计划,通过对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考核,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发放讲师证书。

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将大力开展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在全国各省市陆续展开D级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同时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举办少儿田径E级教练员讲师认证培训。通过搭建讲师团队在全国各省市开展E级、D级、C级教练员培训工作。


中国田径协会希望通过不断完善不同水平、不同级别教练员的运动科学理论,让更多的教练员学习先进训练方法和手段,了解田径训练领域的最新动态,更新与创新训练理念,全面提高我国教练员的综合执教能力,为教育、体育部门及社会机构培养更多的具有一定资质和能力的力的田径教练员田径教练员。